Z小小

给未来的自己。

写个文章纪念一下吧,也许以后看了会知足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
事情要早几天说起:隔壁503装修,从打洞穿墙打通床单满是砖屑到早晨6点被敲墙惊醒心跳扑通不止,再到房东说自己想办法,隔壁说现在没水泥房子年代久远墙体固然脆弱。一股股没人管没人关心的气流向我扑来,毫无准备的我全部中招。拿着手机,蹲在地上眼泪打转。望着墙望着床单,嗯,隔壁装修最最背的也不过如此了吧。愣了一会又到了这样的想法冒出脑壳的时候:不论家里发生什么不想办法解决的话就永远不会消失,亦如曾经的蟑螂和蜘蛛以及叫不出名字的外来飞行物,更换不工作的长管灯泡,更甚至楼上洗衣机哗哗漏下排污水到阳台,那种人家的污水往屋里倒的赶脚,现在想起都耐人寻味啊!醒醒吧!别指望会有第二个人出现先抱抱你说没事的,再全权弄好,神马田螺姑娘那都是神话桥段,估计作者那时也是一个人住,所以遭遇的情况也和我如出一辙,只不过人家比我爱幻想,还把事情幻想的有鼻子有眼儿的,估计最后要么自己解决要么就是想着想着孤独终老。。没办法,起身,清理,糊墙。
被惊醒,我以为这是今天最背的事情了,其实花头在下班之后。兴高采烈的吃完一人环抱一桌的火锅大餐,提着4.5升的屈臣氏饮用水穿过拆房现场般灰尘靡绕的楼梯,终于进了家门。关门,反锁,插"安全锁",放背包,挪鞋架,换鞋。一系列这样繁琐的流程走完,终于可以进屋了。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总觉得家里的空气都是灰尘点点,甚至有些许的朦胧状态,不,一定是真实写照,一定是。算了,只能住这,接受事实吧。此时,重点来了。又到了一天一度洗漱时间,这时间提前是因为昨晚只睡了5个小时的小爷我熬不住了,鬼才知道丫明早几点惊魂敲。开水龙头,喷喷喷,黄沙随着水流被释放出来,淡定,因为不是第一次遇到,等,结果水流变小,黄沙依旧流出,整个水池底部已经铺满黄沙与水的结合精体,我擦!你俩是想告诉我神马叫水乳交融么?!真的够了!瞬间不淡定了,这是不能洗脸洗澡的节奏吗?这不要命吗?!转身到厕所开另外一个水龙头,水流比厨房的大,只是他俩交融地点换了下而已。。不死心,打开淋浴,沙沙水水又一次转换战场,关掉,又愣住了。视线停留在屈臣氏饮用水上,啊呀!这就是传说中的救命稻草啊!so,故事的结局就是半桶饮用水用来洗脸洗脚了,这感觉似乎回到小时候一脸盆水洗脸洗脚的时光,不留恋,只是一种感受。嗯,这次洗漱成本还挺高的。。神奇的发现饮用水洗过的脸不紧绷诶。。
不知道霉运过去了没。人家隔壁装修伤元气,我隔壁装修炼意志啊有木有!
这几天,污浊的空气,黄沙自来水,就差停电了。。这还是上海么?!
也许今后的生活中还会遇到很多类似这样小绝望的时刻,至少现在知道了,悲伤给谁看,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才是硬道理。
N年后的某一天再次看到这篇日志的时候,我会感到幸福,珍惜那时身边所有,也提醒自己不忘来时路。

评论

热度(2)